close

喇叭,是神聖的!是號兵的神聖武器!是打勝仗的神兵利器。


 


營長我,二十多年前,就是三軍四校的鼓號樂隊。營長我和各位一


 


樣是個喇叭號兵,喇叭,是神聖的……』~from 醫務士 阿三 部落格


 


吹喇叭!是神聖的!】


 


 


 


「阿月你當兵是軍樂隊的嗎 ?


 


「不是阿,就算是!!   「阿你也退伍10年了!!


 


「 可以不要再吹唬了嗎 ???


 


 


提到當兵這篇來講講阿月唯一『在地的同梯』「陳浩南」先生。


 


第一次看到他,應該是在阿月退伍後不久,某一次阿月邀唱歌。


 


阿月向我說:「這是他當兵的班長啦!!


 


我笑瞇瞇的答:「你好哇」。


 


沒錯,沒啥朋友的阿月邀唱歌。包廂當然就我們三人而已,因為那時候大胖仔已死命遠離阿月了。


 


看著他倆講話的互動十分match。當時我尚未服兵役,更無啥軍中知識。


 


心想,這就是當兵弟兄間的革命情感嗎??


 


Suddenly,幾句話的光陰,阿月那時不知道在給浩南班長唬弄啥……


兩人有爭執。班長他馬上甩頭就走,我愣在那邊。


 


「阿月眼睛沒瞎阿,馬上追出包廂門」...


 


我一看只剩我一個人在包廂內,阿娘謂咧! 我怕大白天有鬼哩,也跟著追出去,見阿月好說歹說,我也搭腔,浩南班長才又入內。


 


就坐後,浩南班長語重心長:「你以後講話再這樣,我就XXOO$%#............


 


(  上述,是我第一眼看到浩南班長的場景。我發誓若有亂說。  


    我LP不舉,智齒長成水平智齒   )


 


 


  『 銅鑼灣只能有一個浩南,就是我司徒浩南!』


 


 


 


陸軍下士班長陳浩南簡介:


 


浩南班長現況裝備:


 


私立高職畢,名下無車、無房、無子、無女友,估月入22K,是個私人小工廠的鐵工。


 


外觀:


身高約166、體態中胖、不多話。有個結實的「大肚楠」,頭髮明顯禿、缺一顆犬齒。綜合上,給人的感覺就是低階勞動者。


 


 


阿月這麼多年來「唬我千遍也不怨倦」,惟獨對陳浩南的事況概述,中肯而簡潔、理性又自然。


 


在阿月心底,浩南是個比他更沒見地之人,以至於阿月曾向我說:


 


「特地邀浩南班長逛「百貨公司」,只因他沒去過 @@!!


 


「初期收假回營區時,浩南不會坐火車,還要帶他買票 @@!!


 


「是本地人卻常不認識路,恐迷路。約他玩要騎去他家 帶他@@!!


 


 


10年來見過浩南班長應阿月之邀約現身,也幾十次了。


 


一個連火車都不太有機會坐的人,怎又有心思去娛樂場所呢 ???


 


「他是阿月的好分母」,每次碰面共同消費,浩南也不會去注意消費方式,導致平均分攤時,阿月總是凹他多付個1..2百元。


 


由於浩南非我邀約,可對於此現象,我雖不反對,亦記在心裡。


 


直至近年,阿月已由早期的吹虎朋友 → 刻意害朋友。


(參見前文)


 


 


 


大伙碰面時的空檔我點醒他:


 


     「上次他跟你說的數目,你知道你白出的錢嗎 ??


 


     「你們認識這麼久,這麼多次了,你無所謂 ???


 


     「邀你出來玩,還跟你借錢,他有還你嗎 ????


 


 


浩南班長酷酷的說:


 


「出來玩,就是花錢阿。反正都要花錢了,細節不用想了啦」。


 


言下之意舉例說,此攤應阿月之邀,他帶2000出門,就是要把錢花光啦,阿月要去啥場所、幾個人、怎麼花,隨便的啦。


 


浩南班長還酸我一句咧 : 「出 來 就 是  要 高 興 的 啦  ! !


 


       好傢伙,這個浩南仔果然是有扛壩子的遠見^^


 


 


待續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丁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