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隱藏文章刪除照片。2012/10/18修改人名個資等(黃色反白-->表示修改或補充),再度開放,此文同ptt鄉民乃夢境中虛構。








 


 


(如圖示 :  阿娘謂!!!  ~~~ 正負極,是這種模樣,能用嗎?月哥你當我是瞎子嗎。甘您老師咧,我以後應該要多扶老太太過馬路才不會常常遇到這款事!!)


 


 


 我忍不住問阿月,你不是有用電表量過了嗎?


也把電解液加滿,怎麼這顆電池明顯比原來那顆還要沒電?


他奶奶的熊咧 !!!  阿月你加的電解液不會是自來水吧?


 


月哥卻是老狗吐不出新把戲,亂扯說真的有充電、有用電表量過,繼而亂唬爛一推理由:


1.月哥說可能是因為蓄電池內隔版或溫度的問題?


我答:用三用電表量就知道有電沒電咩,溫度理論上是有可能影響電解液的濃度,不過總不可能有電,你拿去冰一下就沒電吧;或是沒電,你拿去熱一下馬上電力十足吧。


 


況 且  從  你  家  拿  我  家   能  有  啥   溫     度      變        化          阿 !!!!!!!!!!!


 


2.月哥隨即又改口說要再拿回去救救看,說不定還能用 ? 說是要把裡面的電解液倒出來


我答:阿月你有沒有說錯阿,你把電解液倒出來,豈不是讓電池壞的更爛。


汽車的基礎小保養都會補足電解液來保養蓄電池了,怎麼你反而要減少電解液阿。


3.月哥卻再又改口說,倒出電解液,然後再添加試試看?


我答:都已經是壞掉的蓄電池,不會因為加一點電解液,就搞定吧。


 


 


很明顯的他又亂搞一通,或許沒有用電表量過,甚至根本只給我隨便充個10幾分鐘的電而已?


 


然後我婉轉的告訴阿月,要是身旁剛好有理工背景的朋友,他會笑吧。怎麼可能電表量時有電,裝在車上馬上沒電。


靠!!!!  最後因為我也懶得念他了。


我把那蓄電池拿過來丟在旁邊的柱子下,強烈的告訴阿月,不用救了啦這顆電池掛了啦!!!!


當作我無言的抗議。


 


對於一位車類維修執業者,無法判斷一個車用蓄電池是否有無電力=>鮮矣!


 


PS1:我對於汽機車改裝略有興趣,數年前參加東吳機研版團購了一本jog90維修手冊,3-35頁有提到..(見照片)



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丁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