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應該是2006.12.19日。我同袍靠爸東,中午打電話給我說:他機車壞了。我於是去他租屋處看看,並且同他一起去維修機車(他之前維修機車有被坑錢過)。因為是中午於是我先載他去吃午飯,半路上,靠爸東問我:都不用戴安全帽喔????


我回:這邊地方是我家旁邊而已啦。 要是從後面騎過來,攔下。那就很衰了,也沒話講。


 


翌日09:40多分吧,我想去金石堂崇明店,找看看有沒有”基本電學”。雖然店門已打開,但是營業時間是10點。我想說附近繞繞囉,約略估計7..8百公尺處,剛好有間小北五金。我進入看看,也剛好看到我之前想買的斜嘴公杯30元(喝高梁時用的)。覺得有點小運氣,總算沒有白繞一圈打發時間^^


因為~之前在我家附近那間小北五金並無找到斜嘴公杯,只有類似的,是茶的公杯(有把手)。但是高梁的一口杯,一個10元,而茶的公杯一個要110元,這不划算吧!!喝酒的杯子一個10元,分酒的杯子要110(我寧願多倒一次酒,就不用買公杯囉)。


 


離開小北五金時,我習慣性的做勢打開坐墊要拿安全帽。卻想一想只有幾百公尺不到,乾脆別帶了。不然到達金石堂崇明店時,還要再打開坐墊放一次安全帽。


3分鐘後,後面有人逼我~~是條子,跟我說駕照。我停下車一口氣拿給他駕照、行照、保險卡、身分證。 也送我張未戴安全帽罰單。我發動機車上路1分鐘後,就到達金石堂崇民店了。幹咧,我也眼看著條子進入對面警局內。


金石堂崇明店的正對面,剛好是文化派出所。 這太悲情了吧,那員警要回警局而已,而我剛好順路的給他開一張罰單????? 還要眼睜睜的目送他 回警局呢????


 


衰小印證:


1.     同袍問我為何不戴安全帽,我說:大家都會閃吧。而且只有衰小的人才會從後後被開單à 隔天馬上被開單了


2.     碰巧找到斜嘴公杯後,卻馬上樂極生悲,被開單


3.     若是我路上沒事閒晃未戴安全帽,被開單我無活該,但是,3分鐘、幾百公尺之距,卻被開單,而且還是員警順路呢!! 幹,還跟員警同一個目的地呢!! 還能目送員警回警局。


我未免太衰小了吧,那麼多巧合加鐵齒,弄成我的衰。 難不成我卡到陰,衰了好幾年了ㄝ。


PS1.至少4年沒被開過安全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丁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